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湖滨区检察院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条例》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提出“三抓好三做到”
时间:2015-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湖滨区检察院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条例》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提出“三抓好三做到”

 

 

    近日,湖滨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该院为每位干警发放了一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并由专人领读,全文学习了新《准则》、《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赵荣对学习贯彻落实两部新的党内法规习和支部学习相结合,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和每名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做到知行合一。采取个人学干警的具体职责开展学习,学深、学透新党规,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同时,认真对照新党规的要求,进一步审视自己的言行,坚决做到不踩线,不出格,不越轨,不逾矩。

    二是要抓好“两个责任”,做到勇于担当。院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党组和党组成员应该再积极主动一些,大胆管理一些,从严要求一些;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也不要怕红脸、出汗,扯袖子、咬耳朵的提醒要经常化。党组和纪检组都要解决好不敢担当的问题,不当“老好人”,敢于得罪人。要敢于较真,抓住一件事就要一追到底,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三是要抓好“三个结合”,做到率先垂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与《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起来,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结合,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两个党内法规贯穿到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每个党员都要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锻造一支“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铁军。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