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湖滨区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湖滨区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根据湖滨区区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17日,湖滨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主持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周永康六人严重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并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带头学习研讨,并强调做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深刻吸取教训,严以律己,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党组成员自觉联系实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反面典型”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赵荣检察长就下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对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要坚持把学习贯穿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始终、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队伍的新要求上来,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全过程,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直面问题和矛盾,重实干抓落实,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三是形成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管理办法。一方面按照化繁为简、突出重点、针对时弊的要求,坚持于法周延、于是简便的原则,不断加强制度的立、改、废、释,把建章立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所有刚性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另一方面研究符合检察工作发展规律和检察队伍心里认同的管理办法,切实把组织意志变成干警的自觉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开展符合队伍建设规律、业务工作规律和组织运行规律,切实推动全院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