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湖滨区检察院:节后上班只忙工作不拜年
时间:2015-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湖滨区检察院:节后上班只忙工作不拜年 

     

    春节长假刚结束,湖滨区院的检察干警迅速从“春节模式”转为“工作模式”,按时到岗。上班第一日,8点不到,陆续上班的干警们个个精神饱满,步履匆匆,只有在他们相互问候新年时,才透露出年的余味。不搞“拜年”,直接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成为该院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展现的显著特点。

    在公诉科,公诉科科长王琰、副科长杜秀明已经提前结束假期,对春节假期前两天法院送来的10份判决书进行认真审查,加班阅卷为节后第一天提请检委会讨论研究是否提起抗诉做准备,以确保审查出来两起判决有误的案件在法律规定的时效内依法提起抗诉。8点50分,该院准时召开检委会研究讨论公诉科干警们准备好的抗诉材料,通过一上午的讨论研究,检委会委员们一致认为法院判决有误同意提起抗诉。她们春节的加班没有白费,终于在法定的时效期内依法向湖滨区法院提出了抗诉。

冯倩主任正在组织13名参加市、区“三八”节汇报演出《妻子,你辛苦啦!》节目组的干警开会,安排部署节目彩排的有关事宜,讨论节目编排内容,强调演员动作要领。反贪局政委赵俊伟和干警叶陆政两位同志上班第一天已经开始外出调查取证,其他干警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年初新挖掘的线索进行集中讨论;民行科组织干警学习《最高法关于适用民诉法的司法解释》,审查申诉人递交的申诉材料;监所科则组织干警到市看守所进行节后的第一个安全大检查。而这些只是该院干警节后上班迅速从“春节模式”转为“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

   从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院刮起了一股“为民务实清廉”之风,很多陈规陋习被改掉。春节后检察干警良好的工作状态,正是对作风建设成果最好的检验,羊年伊始,全体检察干警交上了第一份漂亮的答卷。愿全体干警都以第一天为镜子,尽快绷紧工作这根弦,拧紧工作作风的螺丝钉,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