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只为公正执法不枉不纵
时间:2015-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只为公正执法不枉不纵

   2015年2月24日,农历大年初六,当所有人还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之时,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四楼右侧的办公室却传来了讨论案件的声音和“哗哗”的翻卷声,这是该院公诉科科长王琰和副科长杜秀明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伏案阅卷,为收假后的案件顺利抗诉做准备。

  2月16日、17日,也就是羊年春节假期前两天,她们共收到了法院送来的10份判决书。通过对判决书认真审查,王琰和杜秀明发现其中有两起案件判决有误,计划依法提起抗诉。根据法律规定,在一审判决做出后10日内可提出抗诉。眼看就是春节,仅假期时间就占了7天,只有在假期过后的第一天拿出抗诉意见形成书面材料,提请检委会研究讨论,才能不错过抗诉时效。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公正执法,不枉不纵,她们牺牲了和家人欢聚的时间,认真推敲两起案件中的每一个环节,严把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关。连续的审查、阅卷,不停的讨论,将所有疑点和分歧意见汇集整理,并召开科务会,终于完成了提交检委会谈论研究抗诉的所有相关材料。

  为维护司法公正和辖区安全稳定,她们放弃了春节假期陪伴父母和孩子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付出总会有收获。在王琰的带领下,公诉科的全体干警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先后办理了卫某等诈骗650余万元案,张某某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成功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张某某等9人制售“毒豆芽”案等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辖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1年以来,该院公诉科连续两年荣立集体三等功,先后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优秀公诉团队”。共有5名干警荣立了个人三等功。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