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湖滨区人民检察院 远程提审 拉开“智慧检务”新篇章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是湖滨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能否听清我们的声音?屏幕上能否看清我们的画面?现在正在通过远程提审的方式来对你进行讯问。”815日,在湖滨区检察院远程提审室,该院侦查监督科的干警正在运用远程提审系统,通过视频讯问一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这是三门峡市检察机关“三远一网”系统建成后,第一家使用该系统实现远程提审的单位,在全市检察系统开了先河。

在整个提审过程中,检察官对有关案件事实逐一进行调查核实,视频画面与声音清晰流畅,实时同步传输,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提审结束后,检察官将讯问笔录通过远程打印机将笔录打印,由该院法警现场交由被告人核对签字后带回。

远程提审是以数字化网络会议系统为基础,通过在看守所和检察院讯问室内配置网络会议终端、电脑、液晶电视、物证展示台、网络打印机等设备,实现高清音视频、多画面合成、远程示证、远程打印、同步录音录像于一体的实时提审。该院还制定了《湖滨区人民检察院远程提审工作细则》,更好地保障了讯问过程的规范化和讯问实体的公正性。

远程提审系统的启用,不仅节约了诉讼成本,还使检察官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案件审查、证据分析本身,切实促进了司法办案提质增效,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