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禁毒破冰 检察官在行动
时间:2019-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视剧《破冰行动》已落下帷幕,但剧中毒品带来的危害依然让观众触目惊心近年来,随着毒品犯罪案件日益增多,毒品问题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顽疾,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对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带来的侵害,珍惜美好生活。6月26日上午,湖滨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湖滨广场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和印有禁毒标志的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类型以及危害性,提高群众防毒、禁毒、识毒的能力,增强群众的禁毒防毒的意识。

2017年以来,湖滨区检察院共逮捕各类毒品犯罪案件43件54人,审查起诉各类毒品犯罪案件54件69人(其中贩卖毒品42件,容留他人吸毒6件,非法持有毒品6件);起诉48件58人;判决53件68人,其中被判处有期徒刑年以上7人,有期徒刑十年2人。如办理的任某某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在其家中当场查获12.82克海洛因,最终被告人任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个月。办理的李某某等三人贩卖毒品案,查获三名被告人贩卖冰毒达200克,最终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十二年不等。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剧版的破冰已落幕,但生活中的破冰行动依然在上演,破冰路上检察蓝责无旁贷,铁腕打击、严守法律防线,从源头上减轻毒品犯罪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

检察官提醒:有些错,绝对不可以犯,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如发现他人吸食毒品或者涉嫌毒品犯罪,请及时举报,让毒品犯罪无处可逃,让更多人远离毒品。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