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湖滨检察】维护“站台”生态环境 助力沿黄乡村振兴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通过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积极履职,妥当处置会兴街道观光小火车始发站东侧沟底堆积建筑垃圾,有效维护了“观光小火车”站台周边生态环境,为助力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贡献检察力量。 

  今年8月初,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组干警进行摸排线索时发现,在会兴街道某处存在露天堆放垃圾现象,该处垃圾多为建筑垃圾,由于未及时清理,致使周边环境遭受一定程度损害。8月13日湖滨区人民检察院立案办理,多次和相关单位充分沟通有关情况,于8月20日向有关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及时对存在的垃圾场进行治理,加强督促指导,使涉案的建筑垃圾得到有效处置;加强宣传,提升周边居民环保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倒垃圾的行为,防止清理后类似情况发生。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对该处存在的建筑垃圾逐一进行了清理、掩埋。共计出动装载机一台,翻斗车4台,工人15人次,用了40车土方,清理、掩埋2天,将该处建筑垃圾清理、掩埋完毕,有效改善了“观光小火车”站台附近生态环境。 

  观光小火车是湖滨区乡村旅游和休闲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沿黄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积极和相关行政机关沟通,达成多方共识,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切实有效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不仅为人民群众展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形象,也进一步守住美丽生态关口,为助推黄河周边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