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日,湖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湖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不仅谋划未来5年发展,还勾画未来15年蓝图,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蒋小平检察长结合湖滨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各项检察工作抓得更实,在“十四五”时期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 “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的灵魂,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在实践中不断思考探索检察工作发展的路径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落实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

二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适应党中央、中政委和各级检察院检察工作的高要求,有效破解当前湖滨检察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规范、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人员分类管理带来的思想不稳定各种疑难复杂问题,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规律,大力发扬“能打硬仗、敢打硬仗、会打硬仗、打赢硬仗”的湖滨检察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应对能力和领导艺术,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持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谋划好今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在有限的时间认真对照市院考评指标查漏补缺、固强弱,规划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及早绘制第三套未检画册,充分发挥未检智能化平台的作用,不断创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降低-件比强化两项监督和审判监督工作,确保案件质量着力打造湖滨特色亮点品牌样板

四要抓住重点强力创新,推动湖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要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以更大的力度创特色、出亮点,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创造性落实河长+检察长,积极参与河湖清四乱行动,争取办出一批典型案件。扎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健全面对面接谈信访人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及时消除信访隐患。

五要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研究解决员额检察官超负荷办案的不利因素,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大局观念,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提高部门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执法司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服务打好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主帮扶单位的扶贫任务;要真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主动向有关主管部门提示金融风险,卓有成效地保障辖区金融领域安全;要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保护好生态环境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长效常治机制建设等相关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加强团结协作,坚决反对内耗,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