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刑事执行检察局典型案例分析
时间:2017-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湖滨区检察院近期办理的一起强奸案件,犯罪嫌疑人毋某伙同他人与被害人温某、顾某一同到夜市上吃烧烤、喝酒,致温某、顾某醉酒意识不清,被人搀扶回到事先开好的宾馆房间内。在房间内趁温某、顾某醉酒意识不清,毋某伙同他人对被害人温某、顾某扇耳光相威胁,并先后强行与被害人发生了性关系。

    从上述案例中发现被害人温某、顾某等均是未满18岁的未成年,身心正处于发育期,他们无知的从农村出来打工,不了解社会复杂多面性,身心正处于发育期,不了解社会复杂多面性,通过网络接触一些社会不良青年,受欺骗误入其中,与之吸毒,最终被他人轮奸,遭受身心伤害,有的反而利用他们纯真无邪成为别人发财的工具,被迫去卖淫。此案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应加大对未成年人教育培训,使他们多了解掌握社会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做到自尊自爱自强。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日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