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2017年以来,湖滨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步骤,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在改元落实落地。完成了首批员额检察官选任、人员分类管理、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单独职务序列套改工作和绩效奖金核算工作,基本达到了思想不乱、人心不散、业务提升、大局平稳的改革效果。在员额检察官选任工作中,2017年共有政法专项编制66个,省院核定检察官员额27个,检察官员额数占全院政法专项编制数的40.9%。经过考试考核,经省遴选委员会审查和省院批准,我院首批入额27人,后调出7人、调入1人,现有员额检察官21人,真正实现了把适合担任员额检察官的业务骨干选任出来的工作目标。在人员分类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充分尊重和保障干警的参与权、知情权,印发了《湖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分类定岗工作实施方案》,经个人报名、资格审查、个别谈话、党组会研究决定,为36名同志确定了岗位类别。在单独职务序列套改工作中,严格按照省院《关于印发<河南省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规定,经院党组研究决定为25位员额制检察官确定、晋升了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为14位检察辅助人员确定了单独职务序列等级。在绩效奖金核算工作中,坚持“严谨、细致、求实”原则,积极与组织、人事、编办、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认真细致填报各类表格,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各项待遇全部落实到位。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