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蓝 爱在开学季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雨润心田时。9月1日上午,湖滨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三门峡市第三实验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开学礼”。校园内,庄严的国旗,同学们粉色的笑脸,为爱而来的检察蓝,汇成了孩子们开学季最靓丽的色彩。

活动中,湖滨区院党组成员闫军周、员额检察官杜秀明接受了第三实验小学的聘书,成为了该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们表示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随后检察官为孩子们赠送了由湖滨区检察院蓝色微光团队制作的原创手绘系列小画册《检爱护航》,用孩子们易懂的图画和语言,教孩子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湖滨区院自主研发的“蓝色微光”智慧未检小程序,小程序中六个菜单式的法律服务板块,可以让孩子们更近距离地感受湖滨检察的温度和刻度。

检察官们还围绕“远离校园暴力,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主题,从校园暴力的表现、产生原因、危害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宣讲,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少年强,则国强。如何强?奉法者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下一代从小树立强烈的法制观念,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湖滨区院将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坚持依法惩戒、注重关爱、精准帮教的方针,一如既往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依托蓝色微光工作室加强与教育、妇联、共青团、民政等部门的合作,积极推动各部门依法履职,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供更有利的保障。同时也会持续不断的加强普法宣传,为学校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法治课程,让法治精神根植于师生心中,让祖国的花朵都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