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湖滨区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湖滨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擦亮精神底色、强化责任担当,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活动6月24日,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平带领党员干警前往卢氏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地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重走长征路”途中,干警们聆听了小货郎陈廷贤为红军带路的感人故事,参观了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回顾了红色革命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天的徒步,磨练了干警的意志,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并发扬红军精神,为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卢氏县铁锁关是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在河南境内的最后一站,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平将“室内党课”变为“实地党课”,以《扎实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奋力开创湖滨检察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新颖的党课形式,让大家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有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是开展了“传递党的温暖集中走访慰问。6月30日,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平带队走访慰问了师家渠村老党员范宝堂、朱家沟村老党员贾小军,分别向2位困难老党员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之后,蒋小平检察长作为李家坡村主帮扶单位负责人,又前往李家坡村,走访慰问75岁以上老党员4人,为他们送去米,油,酸奶等慰问品。每到一处,检察长蒋小平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向他们表示慰问,并向他们送上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6月24日上午,湖滨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诚带领干警在湖滨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和印有禁毒标语的扇子杯子毛巾等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类型以及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耐心接待群众咨询,热情的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提高群众防毒、禁毒、识毒的能力,增强群众的禁毒防毒的意识。

五是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对检察工作中涌现出的十佳检察官和十佳检察干警进行表彰,着力发现和培养带头践行“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官和检察干警,树立一批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先进典型。树立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和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湖滨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六是召开了“新衙门作风”整治活动民主生活会。6月22日,院领导班子以“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郑峰、市检察院组宣处副处长崔伟娅、派驻纪检组组长刘东海到会予以指导。会议重点围绕“六型干部”的表现形式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转变作风、凝聚力量的目的。

七是开展了赠书活动。将《习近平在宁德》一书赠送给全体检察干警,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奋斗经历,切实把总书记创造的思想财富、理论财富和精神财富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检察干警,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湖滨检察的发展史上书写新的诗篇。

 光荣榜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荣获二等奖
第一检察部知识产权团队被三门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彰为2023年度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3年优秀办案团队(第一检察部杨燕办案团队)
2024年巾帼文明岗
文明接待室
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特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单位
青年文明号
2016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4年省级文明单位
检务中心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举报四合一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公开律师预约平台
12309检察服务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河堤路与文化路交叉口    邮编: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7103

举报信箱:smxhbqjcyj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